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黑龙江 > 最新动态
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召开全厅系统党员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 2021年12月03日 09:38      
【字号:

  11月26日下午,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厅系统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郭大春出席会议并讲话。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韩金华传达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全厅系统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郭大春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地位、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对党的百年全部奋斗实践进行“全景式”总结的重要会议,是突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主题的重要会议,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

  郭大春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深刻认识到,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

  郭大春强调,要将学习黑龙江历史、龙江“四大精神”、科学家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结合。科技系统党员干部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诚信仰者,在困境中奋进,在逆境中坚持,做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中流砥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科技系统服务对象办实事、办好事。要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把弘扬红色传统、发扬科学家精神、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与传承龙江“四大精神”结合来,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革命意志和奋斗姿态。

  郭大春强调,要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科技系统落地生效。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要精心安排部署,迅速制定学习方案,制定时间表、明确路线图,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直属单位、进讲堂、进网络,在黑龙江省科技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坚持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扣科技工作职责,全面梳理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科技系统年度目标任务,围绕全社会研发投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技术合同交易等重大科技指标,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加强调度、强力推进,确保年度既定目标圆满完成。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决扛起科技创新使命责任,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大科技任务,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科技强省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