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黑龙江 > 最新动态
中俄科技创新年闭幕 中俄地方合作中黑龙江省活动数量最多内容最丰富
日期: 2021年12月06日 15:40      
【字号:

  近日,中俄科技创新年闭幕。作为对俄科技合作大省,两年来,黑龙江省克服疫情影响,不断调整创新活动方式,共开展中俄科技交流合作活动81项,是中俄科技创新年地方合作中开展活动数量最多、内容最丰富的省份。

  2019年6月,中俄两国元首共同宣布2020年、2021年举办中俄创新年,这是中俄两国首次举办以“科技创新”为主题的国家年。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俄科技创新年工作,黑龙江省科技厅面向全省征集中俄科技创新年活动,深入实地调研,建立工作群,指导各单位创新方式开展活动,跟踪活动进展。在增材制造、林业生态建设、高端催化、极地声学与信息技术、生态与环境保护、神经科学、眼科医学等领域举行了一系列专业学术论坛,组织中俄科技合作联盟第二次全体大会、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中俄工科大学联盟十周年庆典、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高校间学生交流等综合性科技交流活动,举办中俄蒙寒区水利工程建设与水资源培训班,共建中俄生态联合创新中心、中俄人工智能联合研究中心等。这些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黑龙江省科研企事业单位与俄罗斯科研机构的沟通和交流,有力推动了中俄地方间联合科研攻关、共建合作平台、联合培养人才、促进产业发展等领域的合作,为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