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黑龙江 > 最新动态
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组织黑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实施方案评估工作交流会议
日期: 2022年06月06日 18:42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管理改革方案》相关要求,提升黑龙江省科技项目组织管理专业化、科学化水平,培养党员干部过硬能力作风,确保重点领域专项实施方案编制质量,5月31日下午,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组织召开黑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实施方案评估工作交流会议。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李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科技评估中心、中关村巨加值科技评价研究院、厅机关相关处室、部分直属单位和相关专家分别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参会。

  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李文华同志介绍了工作背景,从抓好方案编制、加强沟通协调、提升能力作风、培养专业队伍等方面,分别对业务指导类、综合服务类、监督评估类处室和有关直属单位提出了要求,并要求各相关同志落实好王一新副省长在科技厅调研指导时提出的“突出国际前沿、产业应用两个重点,集聚有效政府科技资源支持有效创新活动”的重要要求。

  国家科技评估中心副主任黄灿宏介绍了中心相关工作情况,中心重大项目部有关负责人就国家重大、重点专项实施方案编制与评估经验做了介绍。中关村巨加值科技评价研究院负责人就技术就绪度评价方法与应用案例做了介绍。与会人员还围绕目标树、问题树、技术就绪度等评估工具、方法和评估要点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会议进一步推动了黑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重点领域专项实施方案编制、评估工作,是黑龙江省科技项目管理工作方式上的新探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