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河南 > 最新动态
首批8家河南省中试基地揭牌
日期: 2021年10月25日 09:56      
【字号:

  10月16日上午,首批河南省中试基地揭牌仪式在郑州举行,省委书记楼阳生为首批河南省中试基地揭牌并讲话,省长王凯,省委常委、秘书长穆为民、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副省长霍金花出席,副省长费东斌宣读省政府批复文件,河南省高端装备中试基地主任马明星代表中试基地汇报了发展构想。

  楼阳生指出,河南省成立首批省产业研究院、中试基地,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这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举措,也是河南打造一流创新生态、产业生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的又一具体行动。楼阳生强调,一要加强应用研究,完善创新链条。二要聚焦产业发展,强化协同攻关。三要贯通产学研用,促进成果转化。四是要创设高效机制,激活内生动力。五是要突出以用为本,集聚双创人才。

  中试基地定位于产业链中下游,是打通实验室和产业化之间的重要通道。河南省委省政府对中试基地建设高度重视,提出要建好中试基地,促进科研与产业紧密衔接,推动科研成果加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把论文写在中原大地上。河南省科技厅布局建设中试基地,正是为了落实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打通科技成果转化的堵点,填补“从0到1”的断档,形成科技创新从研到产的全链条闭环。

  下一步,河南省科技厅将制定出台《河南省中试基地建设方案》,加强顶层设计,规范中试基地建设和管理。以围绕传统支柱产业高位嫁接,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未来产业谋篇布局为导向,在新一代信息、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现代农业等技术领域,建设、命名一批具有较大发展潜力,服务区域产业发展的中试基地,为河南建设国家创新高地提供强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