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湖北 > 最新动态
湖北省科技厅开展消费帮扶工作
日期: 2021年08月25日 09:58      
【字号:

  8月13日,随着大米、香菇、木耳、魔芋粉条等绿色农产品打包结束,从郧西发往武汉,标志着湖北省科技厅定点帮扶郧西消费农产品活动圆满完成。本次湖北省科技厅机关及直属单位在郧西定点采购了农产品套餐共计近300份,重量1.2万斤,总价近15万元。
  根据湖北省委的统一部署,湖北省科技厅承担郧西县定点帮扶任务。受领任务后,湖北省科技厅党组高度重视,专题会议研究,及时安排部署,湖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炜同志要求统筹各方资源、整合多方力量,形成合力帮助郧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推动郧西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
  为认真落实中央、湖北省委决策部署,做好向郧西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加强对郧西乡村振兴指导工作,湖北省科技厅党组按照配优配强原则,严格人选把关,经过层层筛选,经慎重研究,从自愿报名的湖北省科技厅机关15个处室的20名处级党员干部中,选派1名优秀干部担任驻田坑村工作队长兼第一书记,与直属单位推荐的2名驻村工作队员,组成新一届驻村工作队。
  驻村工作队报到后,迅速开展工作,受湖北省科技厅机关工会的委托,全力配合湖北省科技厅机关及直属单位开展郧西县农产品消费定点帮扶活动,用真情真意的帮扶,真金白银的消费,助力郧西县和田坑村的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下一步,湖北省科技厅驻村工作队将积极探索与郧西县建立消费农产品定点帮扶长效机制,从需求端、供给端、连接端三端协同,创新合作模式,充分发挥科技平台优势,进一步推动郧西县农产品与市场需求有效对接,助推郧西县特色产业在生产供给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上的双向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