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湖北 > 最新动态
首届湖北省产业供应链领军人才培训研修班开班
日期: 2021年10月21日 09:19      
【字号:

  近日,第一期湖北省产业供应链领军人才培训班在武汉开班。105名来自湖北省各产业供应链的上下游企业、行业协会、科研院所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代表人员齐聚于此,开展为期4天的以“产业供应链协同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研修之旅。开班仪式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杜耘出席会议并致辞,湖北省商务厅、湖北省交通运输厅、湖北省供应链管理协会、武汉市物流协会等单位参加会议。

  本次培训由湖北省科技厅直接领导,并在各相关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开办,是湖北物资流通技术研究所(中国物流生产力促进中心)承担的《湖北省产业供应链协同创新公共服务中心》项目任务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培养“百人百企”供应链人才行动计划的重要载体,也是一个崭新的湖北省内供应链政、产、学、研平台,旨在整合和培育一批具有战略性思维的供应链专业人才。

  杜耘副厅长表示,当前我国产业供应链步入了重构阶段,亟需通过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扭转国内国际经济循环失衡的局面。希望大家能在思维碰撞中凝聚共识、加强合作、相互链接,进一步携手谋求更好更快更优发展;充分利用本次研学成果,在各自的领导岗位上为提高湖北省产业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构建“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的区域发展布局做出更多、更重要的贡献。

  蔡进副会长表示,供应链的发展应以产业为依托,以绿色为前提,以科技为支撑,以安全为底线,以金融为保障。人才培养是供应链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希望参训学员企业家在自身行业实践中闻道、悟道、践道,锻造产业供应链的韧性,实现湖北省供应链发展的自主可控。

  在4天的研学中,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华中科技大学教授马士华、武汉大学教授海峰、阿里巴巴阿里云政企物流行业架构总监修平等知名专家学者将分别从现代供应链发展的新特征与新趋势,供应链创新与发展的新思考、新常态下物流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思考与实践、供应链金融等方向全方位多角度进行授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