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湖北 > 最新动态
湖北省科技厅召开2022年全省技术市场工作会
日期: 2022年04月27日 14:36      
【字号:

  近日,湖北省科技厅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2年湖北省技术市场工作会,总结2021年湖北省技术市场工作,部署了2022年技术市场重点工作任务。湖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正厅长级)章新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技术市场是创新体系的重要支撑,是我国社会主义要素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好、发展好技术市场,对于促进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湖北省科技管理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湖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强省建设的部署要求,大力发展技术市场,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力争湖北全省技术合同成交额突破2500亿元。

  会议强调,要完善技术转移服务体系,构建省、市、县科技管理部门和科技服务机构多方联动机制,协同发挥技术市场体系作用,促进创新要素自由流动、技术成果转移转化。要优化技术市场服务流程,大力推行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无纸化”“零跑腿”服务,进一步提升技术市场服务效率和便利化水平。要深化技术市场改革力度,全面落实湖北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若干措施》,强化项目、基地、人才、资金、数据等创新要素一体化配置。要加快构建技术市场生态圈,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平台,实现全天候、全流程、全方位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常态化组织“联百校、转千果”“鄂来拍”“鄂来揭”等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要加快技术市场人才培养,构建高端人才培训培养平台,定制化培养细分领域技术转移人才。

  章新平要求,要深刻认识技术市场的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性,扎实推动技术市场发展;要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从“开门服务”转变为“上门服务”;要壮大服务队伍,组建完善技术市场工作体系,不断提升技术转移专业团队服务能力;要创新工作举措,简化技术合同登记工作流程,提升工作能效;要加大激励力度,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支持,引导激励企业转化科技成果,进一步活跃技术市场。

  会上,通报表扬了2021年度湖北省技术市场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武汉市、黄冈市、鄂州市科技局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组织开展了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实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