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湖北 > 最新动态
湖北省科技厅组织开展《科学技术进步法》专题辅导报告
日期: 2022年05月07日 16:28      
【字号:

  近日,湖北省科技厅组织开展《科学技术进步法》专题辅导报告,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对湖北省科技系统进行政策培训。湖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正厅长级)章新平主持会议。

  《科学技术进步法》是我国科技领域的基本法,施行28年后,完成了第二次修订,并于2022年1月1日开始实施。此次修订,内容丰富,意义重大。为帮助湖北省科技系统更加全面、深入学习了解《科学技术进步法》,提高贯彻落实新法的能力水平,湖北省科技厅邀请了有关专家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从《科学技术进步法》修法的背景和意义、修改的重点内容、贯彻新法要求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修订的重大政治意义,解读了重点关键条文,提出了下一步贯彻落实新法的有关工作考虑。

  会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宣传,利用报纸、广播、电视及新媒体等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解读活动,推动《科学技术进步法》进企业园区、进高校院所。二是开展文件清理,对照《科学技术进步法》精神,清理修订现有科技创新法规、政策、办法,制订完善基础性制度。三是推动政策落地,以贯彻落实《科学技术进步法》为契机,聚焦重点任务细化工作推进措施和实施方案,扎实推动科技创新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湖北省科技厅机关、厅直属单位和湖北各市、州、县科技部门同志,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收看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对湖北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科学技术进步法》指明了方向、划出了重点,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