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湖南 > 图片新闻
湖南省副省长朱忠明在长沙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日期: 2021年01月15日 16:19      
【字号:

  1月6日下午,湖南省副省长朱忠明赴长沙经开区、长沙县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并就湖南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和制定“十四五”科技专项规划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朱忠明先后来到湖南天河国云科技有限公司、三一集团,详细了解企业研发、技术转化、产品应用等方面的情况。座谈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黄伯云,长沙市政府、长沙经开区负责人,中电四十八所、长沙矿冶研究院、三一集团、铁建重工、国科微电子、天河国云等科研院所和企业负责人,围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创新平台建设、培育引进创新人才、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优化创新生态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朱忠明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准确把握“三高四新”战略要求,认真吸纳与会代表的真知灼见,科学谋划好“十四五”全省科技创新工作。要围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打造优势产业制高点;实施基础研究发展计划,抢占原创技术制高点;着眼打造国家区域创新中心,建设创新平台制高点;培育引进高水平人才团队,形成创新人才制高点。要坚持不懈地优化创新生态,持续加大科技投入,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要强化组织保障,推动“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目标任务落地落细。
  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季心诠,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童旭东,长沙市委常委、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沈裕谋,长沙市副市长邱继兴等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