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吉林 > 最新动态
吉林省科技厅启动2020年双创周系列活动持续推动创业就业
日期: 2020年10月29日 10:48      
【字号:

    10月15日,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主题的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正式启动。在科技部“科技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专场”首日活动上,吉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于化东作视频发言,分享了吉林省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带动大学生就业,实施“科技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行动”的经验和成果;吉林省光电子产业孵化器等8家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成功入选“中国百家特色载体”,获得授牌。
    吉林省同频持续的开展了多地多场双创周系列活动。其中,省科技厅15日在长春市举办了“吉林省大健康产业双创发展高峰论坛”、16日在长春市举办了“科创助力吉林振兴 数字赋能产业发展:2020吉浙未来城市数字创新高峰论坛”、17日在长春市举办了“2020科创融合·产业孵化·生态发展高峰论坛”、18日在珲春市举办了“2020吉林省县域科技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深圳湾(珲春)新经济孵化园和珲春国际人力资源产业园开园仪式”。本次活动邀请到了韵网(WIIN)创始人、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颜振军,杭州湖畔宏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盛森,华为集团、中国移动等知名企业领导参加。省内吉林市、辽源市、四平市、通化市、白山市、松原市、白城市多地同步开展主题活动。为完善吉林省医药健康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动数字吉林建设、促进双创孵化载体孵化服务培育科技企业、县域科技创新促进就业创业等工作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吉林省科技厅围绕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和创业带动就业能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双创”工作为载体,全力打造孵化服务链条,构建了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提质增量,不断增强企业引才聚才用才能力,用高质量创业,促进高质量就业。5月份以来,开展两次科技小巨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场招聘活动,组织协调156户企业、发布就业岗位近千个。成功促成637名本科以上学历人员就业。
     来自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行业学协会、金融投资机构、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以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1000多人次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