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吉林 > 最新动态
2021浙吉跨区域科技创新合作推进会在长春、杭州同时召开
日期: 2021年11月16日 09:35      
【字号:

  11月11日,通过同屏在线、实时互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吉林省科学技术厅、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分别在长春和杭州两地,共同举办了“2021浙吉跨区域科技创新合作推进会”。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岩,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何杏仁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吴卿在线主持。
  李岩在致辞中指出,吉浙两省合作以来,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合作层次不断深化、合作内容不断丰富,在科技创新、产业协作、人才互动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今后两省科技管理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上不断深化合作,共同打造吉浙科技创新合作“升级版”。
  何杏仁在致辞中指出,两省科技厅通过共建创新载体、开展联合攻关等方式,全面加强科技创新合作,2018年以来,浙吉跨区域技术合同登记530余份,合同交易金额超过30亿元,为两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科技支撑。今后将不断拓展科技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努力多出亮点、多出经验、多出成果。
  这次会议的召开,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全面落实深化吉浙对口合作框架协议的重要内容,是巩固深化全方位对口合作的一次具体实践。会上,共有两地政府相关部门、高校院所和企业间的9个科技合作项目进行了线上签约。来自长春光机所和浙江大学的两位专家,分别就光电子领域和能源领域的发展现状作了主题演讲。来自吉浙两地高校院所的专家,在线推介了6个精选路演项目。本次会议吉浙两省线下会场共有来自科技管理部门、高校院所、科技企业等100余名代表参加,线上观看会议直播人数达9000余人。
  自吉浙对口合作关系建立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在吉浙两省省委、省政府的共同推动下,两省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合作层次不断深化、合作内容不断丰富,在科技创新、产业协作、人才互动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吉浙跨区域科技创新合作大会已累计发布科技成果2300项,企业技术需求136项,签约合作项目30余项。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深化两省合作关系,推进吉林科教资源与浙江产业资本对接,推动吉浙跨区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