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吉林 > 最新动态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合作洽谈会成功举办
日期: 2022年01月04日 09:12      
【字号:

  吉林省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是友好省区,吉林省东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相邻。为促进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俄罗斯滨海边疆区的高校、科研院所间科技交流与合作,12月24日,在吉林省科学技术厅指导与支持下,延边州科学技术局组织召开了中俄交流合作洽谈会。

  此次会议由延边大学农学院承办,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国立农业大学、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联邦东亚陆地生物多样性科学中心共同参与,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完成。专家学者相聚云端,围绕“国际合作、携手创新”主题进行了卓有成效地交流。

  中俄专家一致认为,双方应拓宽国际合作思路,发挥中俄毗邻地区交往便利的优势,深挖双方科技、教育潜力,共同围绕双方优势和特色学科、科研重点研究方向,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合作;要创建科技创新合作平台,建立长效交流机制,促进双方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之间的务实合作;要互派专家和学者,联合培养人才,联合组织研讨会、技术培训或研修班、科研成果展洽会等。延边州科学技术局和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联邦生物多样性科学中心根据双方专家提出的合作意向,就促进农林领域、动植物遗传资源保护、边境地区动植物病原体监测和疫预防、珍稀药用植物保护、生物修复污染土壤等领域交流与创新合作达成了共识,签署了会谈备忘录。

  会议取得了预期成果。下一步,延边大学农学院将依托院国家级引智示范基地,落实会议成果,进一步拓宽与俄罗斯的务实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