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江苏 > 最新动态
南京市优化科技贷款政策取得显著成效
日期: 2021年04月20日 07:27      
【字号:

  围绕破解科技型企业融资难题,南京市持续优化科技贷款政策,提升政策支持科技型企业融资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一是提高科技贷款授信上限。将“宁创贷”合作银行对科技型中小企业、新型研发机构、海外人才创业企业贷款的授信上限提高至2000万元,并可按照“宁创贷”规定享受风险补偿、增量补贴政策。
  二是扩大政策覆盖面。优化调整申请科技贷款的科技型企业认定标准,取消原政策中对于企业成长阶段的年限要求,大大扩宽政策覆盖面。
  三是优化政策服务功能。强化南京金服平台功能,实现全流程在线申请审核,缩短审核认定时间,优化审核认定流程。今年一季度,11家科技银行共对本市科技型企业发放贷款1999笔,金额58.56亿元。其中初创期、成长期科技型企业发放贷款1661笔、金额40.67亿元,占比69.45%。科技贷款余额314.12亿元,比年初新增24.81亿元,其中初创期、成长期科技型企业贷款余额216.68亿元,比年初新增12.84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