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江苏 > 最新动态
2021年南京市科普讲解大赛成功举办
日期: 2021年10月11日 09:14      
【字号:

  9月23-25日,主题为“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的2021年南京市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南京科技馆举行。决赛分为自主命题和随机命题两个赛段,选手们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讲解。经过激烈角逐,3名选手获一等奖,7名选手获二等奖,10名选手获三等奖,10位选手被授予“南京市十佳科普使者”称号。
  大赛由南京市科学技术局、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南京科技馆承办。7月份启动大赛以来,来自市直相关单位、高校、科研院所、市级科普场馆、企业等单位的51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赛前培训、精彩预赛,20名选手进入到最后决赛。
  南京创新名城建设的进程,既是全球创新资源聚集和整合的过程,也是科技体制机制的创新过程,必然需要进一步提高公众科学素养,厚植创新创业土壤,夯实有利于创新驱动发展的社会基础。本次大赛是为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做好人才选拔准备,其目的是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广大科普工作者学知识、练技能的热情,在全社会营造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普及科学知识的良好氛围。
  南京市科普讲解大赛自2015年首次举办至今,已连续举办七届,逐渐成为一项参与度高、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科普品牌,是展示科技魅力、推动科学普及的重要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