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江苏 > 最新动态
南京市全力打造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创新发展高地
日期: 2021年11月19日 10:22      
【字号:

  一是打造全链条创新服务体系。出台《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链2021年推进行动方案》《生命健康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南京市生物医药创新产品推广应用实施办法(试行)》等政策措施,围绕新药研发和成果转化的全流程、全周期,加大创新平台建设力度,打造支撑产业全链条创新服务体系。
  二是提升生物医药产业研究创新能力。组织开展创新产品评选工作,生物医药创新产品应用示范推荐目录新增11个创新产品,布局建设一批产业链应用示范场景。实施生命健康专项行动计划,在医药研发与生产方面形成关键理论与技术突破。1-9月份,产业营收达2396亿元,同比增长23%。
  三是推进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建设。通过建设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优化医药研发体制机制,促进南京生物医药科技成果研发应用转化,围绕细胞与基因科技、生物药等重点研究方向,建设覆盖医药研制全产业链的服务体系与关键共性技术平台,打造医药创新策源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