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江苏 > 最新动态
南京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高效护航企业发展
日期: 2022年02月24日 10:02      
【字号:

  一是提供“保姆式”服务。在金融支持、科技服务、政策扶持等方面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优质服务。针对企业问题派出专人“保姆式”跟踪服务,定期与企业交流解决实际问题。

  二是全流程保驾护航。在人才引进、创新创业、税收、金融等方面出台多项政策,覆盖企业经营发展全流程各环节。为企业上市提供指导协调,建立动平衡融资平台补足企业发展资金缺口,助力企业科技研发和推广应用。

  三是分层服务精准施策。为创新型企业分层服务,给予企业自主创新发展空间,独角兽、培育独角兽、瞪羚企业发展势头强劲。截至2021年6月,南京市共有独角兽企业17家,培育独角兽企业306家,瞪羚企业210家,共计533家。其中,独角兽企业数量是2018年首批数量的近6倍,入选培育独角兽和瞪羚企业数较2020年增加109家,是2018年首批数量的8倍,新晋瞪羚企业数连续两年超过100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