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内蒙古 > 最新动态
内蒙古启动草种业科技重大专项解决草种业关键核心问题
日期: 2021年11月22日 09:40      
【字号: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草种业科技重大专项“优良乡土草种质创新与应用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启动。对内蒙古自治区草地生态修复和草牧业发展的突破性草品种短缺、国产草品种遗传基础狭窄、新种质创制能力薄弱等问题,开展优良乡土草种质创新与应用关键技术攻关。
  该项目由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牵头主持,联合了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等9家优势单位共同参与协同攻关。项目将以“科技兴蒙”行动“4+8+N”合作机制为指导,采取跨单位、跨学科、跨专业、跨团队、跨领域的大联合大协作攻关模式,运用传统育种与现代分子育种技术相结合的方法,将突破制约草种业发展的突出短板,以及牧草领域“卡脖子”问题,促进草种业基础研究与产业深度融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