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宁夏 > 最新动态
宁夏召开科技特派员工作现场交流会议
日期: 2020年09月18日 07:26      
【字号:

    8月26日,宁夏组织召开科技特派员工作现场交流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科技特派员制度20周年工作总结会要求,总结全区科技特派员工作,进一步动员部署做好新时期全区科技特派员工作。
    会议指出,科技特派员制度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亲自倡导推动的一项农村科技工作重大机制创新。2002年以来,宁夏科技特派员工作坚持服务“三农”和引领示范带动,形成了以创新创业为特点的“宁夏模式”。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认识,完善科技特派员制度,努力开创科技特派员工作新局面。要全面落实自治区《关于坚持和完善科技特派员制度的意见》,突出正向激励,破解机制障碍,做好保障服务,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协同配合,推动科技特派员制度在宁夏取得新成效,在助推乡村振兴、扶贫攻坚和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还组织了现场观摩活动,实地学习科技特派员工作典型经验和做法。科技特派员管理服务单位和科技特派员代表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相关部门、高校科研院所,各市、县(区、市)政府分管同志,各市、县(区、市)科技局负责人以及科技特派员代表共7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