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宁夏 > 最新动态
宁夏与湖南正式签署科技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 2020年12月01日 17:13      
【字号: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与湖南省在长沙举行科技合作交流会,就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和加强科技创新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签署宁湘科技合作框架协议,湖南成为与宁夏建立东西部科技合作关系的第10个省市。
  宁湘科技管理系统将以这次合作签约为契机,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开展合作,围绕重点产业,开展联合攻关;共建合作平台,加强人才交流;建立长效机制,推动两省区科技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近年来,宁夏回族自治区与湖南省依托东西部科技合作机制,开展了一批经济效益明显的科技合作项目,结对共建了一批对宁夏长远发展意义重大的平台。累计合作科技项目21项,总投入3.23亿元,财政支持约0.38亿元。此外,宁夏相关企业及科研院所与湖南省相关单位联合共建了4个科技创新平台,石嘴山高新区还与长沙高新区结对共建,承接了以杉杉能源为代表的一批湖南高新技术产业。此次宁湘科技合作协议的签署,意味着两省区科技领域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同时也标志着“科技支宁”东西部合作省份跨入“两位数”时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