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青海 > 最新动态
青海省科技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 2021年11月24日 10:47      
【字号:

  11月15日,青海省科技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省科技厅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莫重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出席会议,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事业单位及省国科资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部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和相关处室负责人交流了学习心得。

  会议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书,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动员令,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自觉扛起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经验,不断传承和汲取智慧力量;深刻领会和把握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使命任务,牢记“国之大者”;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牢记一个“根本问题”,坚决做到“四个必须”。省科技厅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在新起点实现新作为。一要在政治建设上下功夫。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引领,确保科技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不断深化全会精神理解把握,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三要在宣传引导上下功夫。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总体部署要求,认真制定宣传方案,加大宣传力度、拓展宣传深度,确保全会精神人人知晓、落地生根。四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聚焦突出问题、破解主要矛盾,补短板强弱项,主动对标对表,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确保年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