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青海 > 最新动态
青海省首个试点省实验室揭牌
日期: 2022年01月21日 14:28      
【字号:

  1月11日,经青海省科技厅批复建设的首个试点省实验室,青藏高原种质资源研究与利用实验室在青海大学揭牌。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种质资源实验室主任杜德志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青藏高原种质资源研究与利用实验室是青海省积极融入种业国家战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进青藏高原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将为推进“一优两高”战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提升科技创新治理能力,建设新青海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由青海大学、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青海民族大学等相关领域优势单位组建而成。

  实验室将积极贯彻“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管理方针,为国内外高原种质资源研究与利用技术人员提供较完善的学术交流和研究条件。在人才培养方面,注重引进及培养复合知识结构的创新型优秀研究人才;在对外合作方面,注重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与国内外相关知名教研机构的合作;在研发方面,注重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相结合,推进学科交叉,鼓励在分子育种领域率先突破,以点带面,引领发展。力争将实验室建设成我国作物种质资源研究与利用的高地,为青海省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做出重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