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青海 > 最新动态
青海省科技厅举办2022年青海省科技特派员(“三区”人才)管理培训会议
日期: 2022年03月15日 15:31      
【字号:

  近日,由青海省科技厅主办,青海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青海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共同承办的2022年科技特派员(“三区”人才)管理培训会议在西宁开班。来自全省2市6州39个县(市、区)政府、科技局负责同志及首批启动的102个“科技特派员工作站”负责人、技术骨干等260余人参加培训会。省科技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许淳、青海大学副校长梅生伟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许淳从强化思想引领、勇于实践探索、务求实干高效等三个方面对举办本期培训班的意义及目标进行了说明。他强调,新时代科技特派员要发扬“求真、创新、拼搏、奉献”的科学精神,积极探索,创新理念,尽锐出战,充分发挥好科技人才资源优势,着力破解基层发展难题,通过“科技特派员工作站”这一平台,推动形成“建设一个工作站、扎根一个创新团队、支撑一个特色产业、培育一个发展亮点”的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生动局面。

  梅生伟指出,青海大学作为全省最大的科技特派员派出单位,将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发展壮大科技特派员队伍,坚持把科技特派员制度作为科技创新人才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不断抓实抓好,把创新的动能扩散到田间地头。衷心希望各位科技特派员一心一意扑下去、脚踏实地干下去,把汗水洒在青海这片大地上,探索一条适合省情、校情、农情,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农民素质,少花钱、多办事和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现代农牧业发展的新路子,努力成为“三农”政策的宣传队、农业科技的传播者、科技创新创业的领头羊、乡村脱贫致富的带头人。为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贡献青大力量。

  本次培训围绕“科技特派员工作站”政策解读、科技特派员管理服务平台应用、科技特派员工作经验分享与交流等方面进行。培训期间,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作了《让新时代青海特色科技特派员制度 深植在乡村产业振兴的沃土》专题讲授,学员们还观摩了省科技厅大数据展示中心和西宁市科技大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