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青海 > 最新动态
青海省委人才工作专项调研督查组赴省科技厅调研督查人才工作
日期: 2022年03月15日 16:42      
【字号:

   近日,青海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省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林元苍一行赴省科技厅调研督查人才工作。督查组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等形式督查全厅人才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青海省科技厅副厅长姚长青详细汇报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情况、科技人才工作主要做法和成效、“昆仑英才·科技领军人才”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学科带头人选拔组织实施情况和2020年人才政策专项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内容,与会人员就开展人才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青海省科技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紧密围绕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任务,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加强人才思想政治引领,下好改革“先手棋”,营造创新创业良好环境,调动各类人才的积极性创造性。做好科技人才工作统筹谋划,扎实推进科技人才机制改革,探索科技人才分类评价,加快编制中长期科技人才发展规划,积极配合省委组织部办好“智汇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项目洽谈会等工作。同时,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实施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工作路径,强化责任落实、政策落实、不断提升科技人才工作质效。

   下一步,青海省科技厅将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构建青海省科技人才专家库和科技人才管理信息系统服务平台,从持续深化科技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优化科技人才队伍结构、提升科技人才创新能力、激发科技人才创新创业活力等方面入手,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智力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