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青海 > 最新动态
青海省科技厅厅长莫重明一行调研海西州科技创新工作
日期: 2022年03月23日 19:12      
【字号:

  为推进冷湖天文观测基地建设和青海省首个“揭榜挂帅”“帅才科学家负责制”项目实施,3月4至5日,青海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莫重明带队赴海西州德令哈、冷湖、格尔木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青海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生海,海西州政府、州科技局、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德令哈工业园区、格尔木工业园区、冷湖工业园区相关负责同志,山东天力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青海汇信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青海盐湖镁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厅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前往青海西部镁业科技有限公司现场考察“帅才科学家负责制”项目“镁基超稳矿化土壤修复材料产业化关键技术开发与示范”实施情况,详细了解设备安装调试、生产线建设情况,并听取了该项目的进展汇报;赴察尔汗盐湖青海盐湖镁业公司实地考察“揭榜挂帅”重大科技专项“盐湖老卤制备无水氯化镁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实施情况,详细了解脱水生产线恢复、技改、研发等实施进度,深入脱水车间了解整体施工情况,并听取了该项目进展情况;赴冷湖赛什腾山天文观测基地,现场详细了解通电、通路、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情况及在建望远镜项目实施情况。赴盐湖工业股份公司视察盐湖中试基地建设情况。

  莫重明强调,“揭榜挂帅”“帅才科学家负责制”项目组织管理改革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总体部署的有效举措,各项目单位要进一步强化项目监管机制,推进项目顺利实施,为盐湖镁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一是围绕“揭榜挂帅”项目,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严格履行项目主体责任,落实任务清单,加大技术攻关力度,全面梳理并精准把握无水氯化镁脱水关键技术问题,强化前期研究和示范引领,争取做到一次性投料试车成功,为彻底打通金属镁产业链条提供技术支撑。二是围绕“帅才科学家负责制”项目,加强合作沟通,统筹协调推进。加快镁基修复材料生产线建设,保质保量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省科技厅、州、市政府、各工业园区管委会统筹部署,分工协作,为项目顺利实施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三是围绕持续推动冷湖国际一流天文观测基地建设,省科技厅会同海西州政府切实履行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加快推进基地通电、通路、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规范相关管理,入驻项目严格按照基地总体规划统筹布局、科学实施,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协同推进,为打造世界级天文台址做好基础保障,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