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青海 > 最新动态
青海省科技厅召开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22年04月18日 15:34      
【字号:

  3月17日,青海省科技厅组织召开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委农村牧区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乡村振兴“八大行动”落地见效。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许淳主持。

  会议对青海省2022年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实施方案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介绍了当前工作推进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强化科技支撑、保种育种繁种、成果转化、人才扶优等目标任务,以及种业振兴、人才培养、农业主推技术、千名大学生服务乡村振兴、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等工作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各单位主动认领任务、逐项细化分解,围绕科技支撑乡村振兴行动出谋划策、对接交流。

  许淳强调,做好科技支撑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推进乡村振兴“八大行动”方案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进一步细化方案,抓紧工作落实,大力推动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工作。一要高度重视。各单位要全力以赴做好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工作,将科技支撑作为加快乡村振兴的重要手段,通过科技成果应用和科技能力提升,为农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澎湃动能,助力农牧业提质增效、农牧民增收。二要谋划落实。各单位要全面考虑科技支撑乡村振兴的切入点和发力点,盘活各方资源,找准实现路径,抓好主体培育、载体布局、群体建设,不断完善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夯实乡村振兴的科技创新根基。三要担当尽责。各单位既要各负其责,又要相互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按照方案建立台账,切实推动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省委组织部、省人才办、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乡村振兴局及江苏省对口帮扶青海工作队、青海大学、青海省专家人才联合会等科技支撑工作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省科技厅相关业务处室、厅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