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青海 > 最新动态
青海高寒草地恶性毒草黄帚橐吾防控技术研究与示范成效显著
日期: 2022年04月18日 15:35      
【字号:

  3月18日,青海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省畜牧兽医科学院联合河南蒙古族自治县草原综合专业队、海晏县草原监理工作站共同承担的省重点研发与转化计划项目“高寒草地恶性毒草——黄帚橐吾防控技术研究与示范”进行了验收。

  项目以青海省毒害草型退化草地作为整体进行研究,在摸清黄帚橐吾物候期和生物学特性的基础上,充分考虑了生态问题,优化了防除配方和防治技术,构建了“防除+施肥+围封”综合防控技术模式。项目应用新技术建立了200亩核心试验区和4500亩示范区,辐射推广面积达95万亩,培训牧民170人次。

  项目研究有利于推动全省草地生态保护恢复与综合治理工作顺利实施,对草地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