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青海 > 最新动态
青海省科技厅召开重大科技专项审计整改警示教育会
日期: 2022年04月29日 10:03      
【字号:

  3月18日,青海省科技厅召开“十三五”期间省级重大科技专项资金及结题情况专项审计问题整改警示教育会,落实整改工作要求,深刻分析问题成因,加强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和服务,提升科技创新治理能力。厅党组书记、厅长莫重明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十三五”期间省级重大科技专项资金及结题情况专项审计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问题整改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厅领导对审计整改问题领责表态,相关责任人作了深刻检查和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厅党组高度重视审计问题整改,对审计发现问题全面认领,制定了《“十三五”期间省级重大专项资金及结题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报告整改方案》,压紧压实审计问题整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完善规章制度,加强和规范科技计划项目实施与管理,全面提升科技项目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审计问题整改的重要性与严肃性,认真履行审计整改主体责任,把审计整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抓好整改,不打折扣、不搞变通,确保审计发现问题在规定时限内全部整改到位。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的“后半篇文章”,努力将审计问题整改成果转化为提升科技管理能力水平的有效措施,推动科技计划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二要坚持目标导向。认真研究审计建议,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要从制度上加以健全、在工作流程上加以规范,不断完善依法依规和按制度办事的机制。要找准整改难点、痛点,明确整改责任人,制订整改计划、限定整改时限,抓好后续整改工作,做到不拖拉、不延误、不留尾巴。三要加强项目管理。深入剖析审计问题产生的原因,将问题整改与加强内部管理控制结合起来,从明确管理责任、加强项目监督等方面入手,健全优化管理制度,加强前置性审查,综合运用征信、法律审查等手段,使审计整改成为优化项目管理的“催化剂”,从源头上把好关,提升项目立项科学性,实现项目全流程可追溯管理,着力把各项工作做到事前充分分析,事中强化跟踪,事后运用好结果,避免类似问题发生,让科技经费在科技创新活动中发挥最大效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