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青海 > 最新动态
青海省科技厅领导调研督导科技园区复工复产及安全生产情况
日期: 2022年06月06日 18:00      
【字号:

  近日,青海省科技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许淳一行对木里矿区复工复产和海北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调研督导。广东中煤公司、海北州农牧科技局、海北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省农林科学院及省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人、专家参加调研。

  许淳一行首先赴木里矿区,对省科技支撑项目江仓2号井150亩试验示范基地植被返青情况、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寒矿区生态修复关键技术与集成示范”1500亩示范区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随后,赴海北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对园区的安全生产和承担的“多胎性藏羊选育扩繁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了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许淳认真听取现项目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鼓励项目单位克服疫情、高寒等问题,提前计划安排好项目试验示范任务,主动与相关管理部门沟通协调,落实并完成好项目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许淳指出,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重考验,各科研项目单位要统筹安排,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保障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积极创造条件促进科研工作的有序开展。针对安全生产事故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下一步,省科技厅将加强对基层科技需求的调研,针对藏羊选育等科研工作实际,建立起稳定支持的工作机制,让科研人员把主要精力放在科研上,为科研领域创新发展赋能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