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青海 > 最新动态
青海省科技厅积极推进全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日期: 2022年06月06日 18:03      
【字号:

  为统筹有序推动全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根据国家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近日,青海省科技厅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到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并积极谋划部署,形成具体落实举措,为推动全省“双碳”目标实现贡献科技力量。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系统谋划、统筹推进;节约优先、源头治理;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底线思维、保障安全”的总基调,将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导向和目标要求与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有机融合,明确碳达峰路径和技术路线,结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全面落实绿色低碳发展导向和任务要求,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创新体系、示范体系。加大碳达峰碳中和领域重大科技攻关,推动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低碳研发推广平台建设,积极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支持企业开展绿色低碳创新技术研发,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充分发挥科技支撑引领作用,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