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青海 > 最新动态
青海省智慧科技大数据基础平台建设和科技服务系统集成与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日期: 2022年06月06日 18:04      
【字号:

  近日,青海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青海省智慧科技大数据基础平台建设和科技服务系统集成与示范项目进行了验收。

  青海省智慧科技大数据基础平台建设项目针对科技大数据分散、相对独立、管理不统一的问题,建立省科技大数据采集与共享规范标准,对“十二五”至今的科技计划项目、科技产出、创新平台、科技奖励、科技服务、科技人才等10大类及项目合同书、项目验收报告、项目成果、论文、软著、专著、奖励、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等32个子类的科技元数据资源进行了规范梳理,保证了数据资源目录的完整性;采用知识图谱算法构建了机构画像、人才画像、技术画像、辅助决策、创新监测5套支撑决策模型,实现知识层面的数据融合与集成应用。

  科技服务系统集成与示范项目整合了科技项目管理系统等18个科技服务系统,建成支撑科技服务、农牧业服务、企业服务为一体的科技服务平台,满足2000人次同时并发访问。依托互联网信息技术,融合全省科技服务资源,对平台入驻的创新主体提供完善的科技服务,提升创新能力,推进创新发展、智能发展和绿色发展,形成可持续发展的竞争力,有效推动“四中心四平台”内容建设和科技服务支撑,达到应用示范作用。

  两个项目通过整合科技信息系统数据、构建汇聚式一体化数据库,深度分析科技数据资源,研究数据关联性,挖掘数据价值,满足预测预警、辅助决策和应急指挥需求,带动大数据增值性、公益性开发和创新应用,支撑科技服务向智能化、精准化服务转型,为推进青海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等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