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四川 > 最新动态
中巴经济走廊自然灾害监测与防治培训班成功举办
日期: 2021年09月07日 10:37      
【字号:

  8月24-28日,由中国-巴基斯坦地球科学研究中心(简称“中巴中心”)、四川省科学技术厅等单位联合举办的“中巴经济走廊自然灾害监测与防治培训班”在成都举行。科技厅二级巡视员高量、成都理工大学副校长许强教授、中科院成都山地所副所长陈晓清研究员、中巴中心常务副主任苏立君研究员等出席开班仪式,培训班由中巴中心执行主任洪天华研究员主持。   
  此次会议聚焦“中巴经济走廊”滑坡隐患早期识别与检测预警、地震观测原理及应用、分布式光纤传感技术及其在地质工程的应用、卫星监测在防治地质灾害方面的应用、高程远速滑坡监测、海洋地质灾害的监测和预警、台风和风暴潮的监测、泥石流监测与预警等科技难题,邀请中巴双方相关领域10余名知名专家作学术报告,进一步增进双方科研团队之间相互了解,共同谋划未来几年发展目标及路径,以更好地发挥中巴中心在中巴走廊自然灾害与风险管理领域的前沿引领和支撑作用。
  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浙江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西南科技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13个单位51名中外学员参加了本次线下培训班,另有400余位中巴学员分别通过视频会议或网络直播等方式参与了此次培训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