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四川 > 最新动态
四川省深入推进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深度融合研讨班在深圳开班
日期: 2021年10月21日 09:26      
【字号:

  10月12日,由四川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主办,深圳资本市场学院承办的“四川省深入推进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深度融合研讨班”在深圳开班,资本市场学院金立扬院长亲临开班式并致辞。全省各市(州)党委或政府分管领导,省级有关部门分管领导,8个国家高新区分管领导,以及相关国企领导共50人参加培训。

  四川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学华参加开班式并讲话。他指出,高新技术产业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高新技术产业健康发展离不开灵活高效的创新资本生态体系。举办这次培训研讨班,既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深度融合各项部署的有力之举,也是解决全省科技金融服务不足带来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问题的应势之举,对于深入了解资本市场发展动态,提升利用资本市场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的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陈学华强调,参训学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主动适应新形势,准确把握当前科技金融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发展导向,采取务实举措,引导金融资本更多投向高新技术产业、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推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借鉴深圳的好思路、好办法、好举措,深入分析探讨深圳模式取得成功的内在因素和外部环境,结合四川实际,把此次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本次培训紧扣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聚焦高新技术产业高质发展、科技与金融资本融合、国有企业改革等内容,采取专家授课、现场教学、专题研讨等形式,提升培训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