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四川 > 最新动态
四川省天府实验室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成都召开
日期: 2021年10月25日 09:37      
【字号:

  9月22日,天府实验室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成都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四川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重大部署,高标准建设天府实验室,研究梳理天府实验室建设前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与协调安排下一阶段具体工作。科技厅厅长、天府实验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委、省政府近期对加快建设天府实验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了成都市及有关方面关于推进天府实验室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对《天府实验室建设工作重点任务分工》《关于支持天府实验室建设发展的若干措施》进行了研究讨论。

  会议指出,四川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明确提出,要一头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一头抓产业技术创新和全社会创新创造。自2021年6月7日天府实验室揭牌以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有关方面认真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按照天府实验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要求,主动强化对接落实,全力做好统筹协调,天府兴隆湖实验室物理载体等工程建设进展顺利,天府永兴实验室组建方案正加紧优化,各方向实验室科研团队建设、基础科研条件保障、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探索等方面工作取得了新的积极进展。

  会议强调,天府实验室建设是一项开创性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更加聚焦年度重点工作,进一步梳理时间节点和工作路径,顺排工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决确保按时优质完成目标任务;要坚持“省级统筹、属地主体,院所依托、多方参与,实体运作、充分自主”原则,充分发挥属地主体作用,最大限度调动依托单位积极性主动性,加快落实团队组建、科研攻关、要素保障等重点任务,全面做好实验室建设具体落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统筹协调,会同各成员单位及有关方面,研究制定专项政策,及时帮助协调建设运行中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推进实验室建设相关工作。

  四川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省发展改革委、科技厅、财政厅、四川省税务局、四川大学、中科院光电所等单位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