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四川 > 最新动态
四川省科技厅加强创新主体源头培育 37家孵化载体通过省级备案
日期: 2021年10月25日 09:54      
【字号:

  为引导四川省孵化载体高质量发展,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快速成长,构建良好的科技创业生态,科技厅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不断加强各类创业孵化载体的培育和建设,2021年,新增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1家,省级众创空间26家。

  四川省科技厅把孵化载体建设发展作为服务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培育科技创新主体的重要抓手,在优化建设布局、完善服务体系、提升建设水平、强化政策支持等方面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全省孵化载体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全省各类孵化载体达432家,孵化创业团队和在孵企业超过1.9万个,累计毕业企业6924个,其中孵化高新技术企业306个、科技型中小企业1567个,成为全省最具活力的创新主体,在孵化高科技企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创新创业人才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科技企业孵化器是引育高技术人才的强阵地、培育科技型企业的主战场和孵育新兴产业的磁力场。下一步,将通过四川省科技服务业发展专项项目加大对孵化载体的培育力度,为建设创新型省份提供强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