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四川 > 最新动态
“四川省科普活动月”活动成果丰硕
日期: 2022年03月15日 16:23      
【字号:

  近日,中央宣传部公布了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科技部等15家部门组织开展的2021年度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示范项目、优秀团队、服务标兵名单。“四川省科普活动月”被评为2021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示范项目,标志四川省“三下乡”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显著成效,成为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民心工程,成为深化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响亮品牌。

  科技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农村实际和农民需要出发,引导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科普活动。“四川省科普活动月”是2000年开始,每年3月举办的面向农村送科技下乡活动。截止到2021年,全省科技人员深入基层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达数十万人次,举办科技培训上万场次,累计发放各类科技、科普图书资料上千万册(份),已成为推广示范农业实用技术和科技创新成果、普及科学知识、宣传科技政策、提升公众科学素养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形成了独具四川特色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