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四川 > 最新动态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组织旺苍县致富带头人考察学习
日期: 2022年03月24日 17:12      
【字号: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定点帮扶工作,更好助力旺苍乡村振兴,3月15日至16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组织旺苍县定点帮扶的寨梁村、天星村22名村社干部和致富带头人赴广元苍溪考察学习。

  考察团先后深入苍溪白驿镇岫云村、苍溪省级农业科技园区、苍溪梨文化产业中心、苍溪药博园等地,重点围绕村级集体经济、农业产业发展等乡村振兴内容进行考察学习。实地走访了岫云村生态产业园区,仔细学习了岫云村“以购代捐”扶贫模式、生态养殖、“互联网+小农户”、电商平台入驻、党建引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内容;认真参观了苍溪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科技创新中心、精深加工中心与猕猴桃产品交易中心以及苍溪县药博园,详细了解了引进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设备,开发下游产品、延伸产业链条,以及土地流转模式、利益联结机制、市场销售渠道等情况。

  为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找出适合各村致富发展的新路子,考察团于3月15日晚上进行了集中座谈交流。在交流会上,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纷纷畅谈了苍溪之行带给自己的感受,以及对旺苍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看法和意见。

  大家一致表示,此次活动开了眼界、见了世面、受到了启发,下一步,将充分学习借鉴苍溪在乡村振兴方面好的理念和做法,结合旺苍实际,抢抓科技厅定点帮扶旺苍宝贵机遇,利用科技赋能推动产业提质增效扩量,为乡村振兴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期间,考察团还赴苍溪红军渡纪念馆、寻乐书岩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和家风家规教育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