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四川 > 最新动态
弘扬时代精神 创新引领发展——2021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隆重召开
日期: 2022年03月31日 14:34      
【字号:

  3月25日,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成都隆重召开,表彰为四川省科技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省委书记彭清华出席大会,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讲话,省政府常务副省长罗文主持会议。于立军、田晓蔚、王一宏、何延政、杨丹等省领导出席会议,各市(州)党委或政府分管负责同志,科技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省直部门(单位)、中央驻川单位、科研单位、高等学校、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负责人,获奖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大会。

  自然科学奖获奖14项,技术发明奖获奖5项,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奖242项。

  2021年,四川省不断深化科技奖励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科技奖励政策体系。修订或制定了《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实施细则》《关于进一步鼓励和规范四川省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的指导意见》等7个文件,进一步规范科学技术奖的提名、评审、异议处理、授予等活动,逐步形成了具有四川特色的科技奖励体系。二是持续推进科技奖励制度改革。完善了评审委员会评审制度、细化省科学技术奖专业(学科)评审范围、优化省科学技术奖各奖种评价指标、修改完善了省科学技术奖提名书,不断提升科技奖励评审的权威性、科学性。三是完成省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省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监督委员会换届工作。成立了由22人组成的第三届省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同时,聘请有关专家分别组成了新一届省科学技术奖人选和项目评审委员会以及省科学技术奖监督委员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