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四川 > 最新动态
科技赋能大运 打造智慧大运村
日期: 2022年04月27日 14:26      
【字号:

  当前,大运村已实现多样化科技产品应用,涉及疫情防控、智能生活、自动驾驶等多个领域。

  一是多样化科技产品齐“上阵”,筑牢大运村疫情防控“防线”。智能体温筛查系统可实现大流量、高精度、免接触的高效体温筛查,银河卫士空气消杀机对包括新冠病毒在内的病毒和细菌杀灭率达99.9%,全方位消杀清洁消毒机器人每小时作业面积可达700-1000㎡,智能消毒机器人可应对复杂多变的环境并实现远程操控。

  二是多类型科技产品显“身手”,打造智慧大运村。智能翻译系统让大运村内的零障碍语言交流成为可能;智能垃圾桶可对废弃物进行渗透性、无死角消杀,“大运厨余垃圾分布式无害处理与资源利用系统”就地分布式解决厨余垃圾的难题。

  三是多场景自动驾驶全“覆盖”,助力大运村内智慧出行。利用高精地图和智能感知技术,具备自动驾驶功能的小巴车将为大运村提供高效、便捷的场馆接驳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