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四川 > 最新动态
四川省科技厅扎实推进政务信息资源共享 助力“一网通办”
日期: 2022年04月27日 15:00      
【字号:

  为加强政务数据资源共享,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四川省科技厅以本单位行权服务事项为主线,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和省级政务资源共享系统,开展政务数据资源目录梳理、编制和数据更新,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高度重视,制定数据资源目录编制方案。自2018年政务资源工作启动开始,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四川省科学技术厅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推进方案》,在四川省政府工作部署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

  二是仔细核查,及时完成数据资源编制工作。组织各业务部门认真梳理涉及本部门的数据资源目录,对照事项实施清单办理项为最小单元进行梳理,进一步明确任务。截至2022年4月10日,共完成29项数据资源目录编制工作,其中26项列入数据共享责任清单,涉及接口资源11项、库表资源18项,保证全资源可机读,在四川公共数据开放网对社会开放23项数据资源。

  三是强化职责,按期完成数据资源更新上传。为按期完成数据资源目录的更新工作,明确工作牵头领导和责任处室,落实专人负责目录更新上传工作,定期督促各责任单位,按照承诺时限,精准完成所编制数据资源的更新上传工作。

  下一步,四川省科技厅将继续完善政务数据资源目录更新维护机制,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数据更新及时、准确无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