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四川 > 最新动态
沱江流域水环境精细化管理平台服务流域水污染防治
日期: 2022年04月27日 15:14      
【字号:

  针对沱江流域面源污染和水环境综合治理的重大科技需求,在四川省重大科技专项支持下,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牵头、联合成都山地所等单位,实施“流域沿线面源污染阻控技术与流域精细化管理技术研发与示范”课题,开展流域面源污染传输过程与迁移规律研究,研发了以生态沟渠为核心的沱江流域面源污染控制、水污染治理环境效应分析等技术体系,支撑搭建了沱江流域水环境精细化管理平台(以下简称“沱江平台”)。面源污染控制技术体系总氮(TN)、总磷(TP)、化学需氧量(COD)平均去除率达到31.52%、54.85%和52.33%,达国内领先水平。“沱江平台”实现流域水环境“可监测、可评价、可预警、可决策”,并部署在省政府政务云平台,为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提供了有力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