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四川 > 最新动态
四川省科技厅召开全省高新区工作落实电视电话会
日期: 2022年05月07日 16:59      
【字号:

  4月25日,为贯彻落实全省高新区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领导近期调研要求,四川省科技厅召开全省高新区工作落实电视电话会,就高新区基本情况调查、政策制定、科创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和宣传工作等作了详细说明。科技厅副厅长景世刚作了工作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聚集经济运行、项目投资、企业发展、科技创新、开放合作等方面,落实专人负责,开展基本情况调查,尽力摸清摸透高新区发展底数。二要聚焦通过扩权赋能增强内生发展动力、通过公共服务平台提质升级提升市场竞争力、通过资源配置机制改革拓展物理承载空间、通过创新体制机制改革提升技术创新能力、通过开放合作载体能级提升增加出口产品盈利能力等方面,要尽快研究制定切实管用的政策意见。三要聚焦构建高新区“1+27+N”公共服务体系,加快推进四川省高新区科创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各国省级高新区要积极配合,按时保质完成园区分平台、专业技术服务平台与建设,要用一个月的时间,在全省27个高新区中复制“成都科创通”的基本服务功能,尽快实现“一图尽览”全省高新区科技创新活动实时动态。四要聚焦打造全矩阵的高新区传播阵地,建强用好四川高新区网站和“两微一端”“两报一讯”和《四川高新区》期刊杂志,尽快成立四川高新区协会。

  会议采取“现场+视频”形式召开,四川省科技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15个相关市科技局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各国省级高新区管委会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及科技、统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