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四川 > 最新动态
四川省科技厅扎实推进旺苍县定点帮扶工作落地落实
日期: 2022年05月12日 09:40      
【字号: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旺苍县定点帮扶工作落地落实,助力旺苍县乡村振兴,近日,四川省科技厅组织召开帮扶干部会议,专题研究旺苍县定点帮扶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目标任务要“明”。要对照省直机关工委印发的《2022年省直部门和有关单位定点帮扶工作要点》和《2022年科技厅定点帮扶旺苍县工作要点》要求,聚焦打造盆周山区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旺苍模式”,以支持创建省级农业科技示范园区为重点,以项目进村、技术进村、科普进村、人才进村“科技四进”为抓手,开展定点帮扶“1+N”系列活动,加大科技攻关、科技人才帮扶、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普宣传力度,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举措,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帮扶任务。二是工作举措要“实”。要继续抓好项目实施,利用科技赋能助推科技厅联系村天星村、寨梁村种养殖产业提质升级,进一步做强做优村级集体经济。要会同旺苍县经科局,加快推进“四川科技兴村在线”科技驿站、“三区”科技人才和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科技创新社会组织党建联络站在天星村、寨梁村落地建成挂牌。要全面摸清科技厅开展结对帮扶的40户相对困难户“家底”,建立工作台账,制定帮扶措施,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鼓励群众坚定发展信心。要积极谋划2023年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围绕旺苍县优势特色产业,切实做好项目申报前期考察、调研、策划、推荐及配合服务等工作。三是纪律作风要“严”。要认真贯彻落实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吴群刚,科技厅党组成员、驻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红樱在科技厅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化科技项目日常管理和监督,对项目实施情况和资金使用情况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对存在的风险和漏洞要及时排查、纠正并报告,坚决杜绝违纪违法现象发生。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钱财“小账”要算清,人生“大账”更要算明,严禁在科技项目申报和管理中谋取私利,以清廉底色护航科技赋能旺苍乡村振兴的伟大征程。

  会前,四川省科技厅组织帮扶干部和部分致富带头人赴旺苍县嘉川镇寨梁村、木门镇天星村,对科技厅支持实施的村级集体产业项目进行了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