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四川 > 最新动态
四川省农村科技四大举措保就业
日期: 2022年07月04日 17:26      
【字号: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按照省委省政府“两稳一保”的决策部署,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切实保障农业农村就业。

  一是园区“增”就业。2022年,依托四川省11个国家级、70个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入驻园区企业直接吸纳115.4万人就业,同时园区通过新技术升级、新平台提档、新产能扩容,实现新增就业1.2万人。

  二是项目“带”就业。2022年,支持662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实施农村科技计划项目,项目基地带动4529名农民实现就地就业;涉农科研单位、高等院校通过设置项目科研助理、财务助理、就业实习岗,让1657名大学生实现就业;项目实施过程中还提供了8.1万人(次)季节性用工。

  三是创业“拓”就业。积极组织省内国家级“星创天地”广泛开展创业孵化活动,2022年培养大学生、退伍军人等“创客”352名,成功孵化家庭农场、合作社、小微企业等主体112家,带领1056名合伙人实现“创业梦”。

  四是服务“促”就业。依托“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平台省市县三级运管体系,2022年为142名大学生提供就业岗位,解决5412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技术难题1.6万条,通过技术服务增强农业市场主体竞争力,稳住就业岗位4.1万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