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山东 > 最新动态
山东省科技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暨第十一次集体学习研讨会
日期: 2021年09月02日 10:31      
【字号:

  近日,山东省科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担当作为开新局”为主题召开读书会暨第十一次集体学习研讨会,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主持会议,厅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参加会议。部分厅领导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重点发言。

  会议认为,此次中心组读书会的学习内容比较丰富,既有对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也有对中央和省委会议精神的领悟;既有对一系列法规制度的深入自学,也有对事关新发展理念、特别是科技创新如何在“开新局”上发挥引领作用的用心探索,学习比较实。

  会议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和宣传贯彻,牢牢把握“学”这个基础,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汲取营养智慧,从百年党史中凝聚奋进力量。牢牢抓住“悟”这个关键,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对照总书记“六个进一步”和“六个深刻领会”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总结经验同关照现实结合起来,以做好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成果。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聚焦解决问题,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把学习党史与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紧密结合,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促进、两不误,落实“三个新”要求,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切实抓好各领域安全工作,奋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开好局起好步上。

  会议强调,要树牢宗旨意识、狠抓工作落实。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创造性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着力破解发展难题。要进一步采取措施,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上再加力,调研中着力摸实情、工作规划上着力出实招、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着力求实效,真正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要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动力,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为山东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贡献科技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