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山东 > 最新动态
山东省科技厅召开科技创新重点工作推进座谈会
日期: 2021年09月07日 10:34      
【字号:

  8月27日,山东省科技厅在东营市召开重点工作推进座谈会,交流今年以来科技型企业培育、研发投入、创新平台建设、技术合同认定、厅市会商筹备、创新政策落实等工作推进情况,研究下一步工作举措。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波指出,今年以来,在科技部关心支持下,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科技系统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科技创新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成效更加突显。全省科技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脚踏实地、攻坚克难,确保年度工作目标圆满完成。
  唐波强调,各市要认清形势,找准差距,补足短板,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交出一份科技创新合格答卷。要抓准全省创新能力存在短板的主要矛盾,以项目为纽带,多种形式引进、培育、整合优质科技创新资源,实现质、量双提升。要直面全省科技型企业创新活力仍显不足的问题,加强对创新性企业“一对一”跟踪服务,发挥好各类科技园区的孵化作用,梯次培育领军企业后备军,推动企业成为科技创新的投入者、科技成果的吸纳者、高新成果的创造者。要依托优势产业,合理调配科技创新资源,抓好新型研发机构、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在政府、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之间构建制度性通道。要理清各级科技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存在的“堵点”“卡点”,坚持标本兼治,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
  会上,淄博、东营、潍坊、临沂四市科技局负责同志分别围绕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对各市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点评。会后,唐波实地调研了高端石化创新创业共同体和黄河三角洲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
  省科技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淄博、东营、潍坊、临沂四市科技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