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陕西 > 最新动态
陕西省科技厅在山东举办全省农村科技管理干部能力提升班
日期: 2021年08月06日 09:29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推动陕西省乡村振兴科技创新行动计划落地落细,实现科技支撑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2021年7月19日至23日,陕西省科技厅在山东省举办了陕西省农村科技管理干部能力提升班。陕西省委科技工委委员、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林黎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提升班围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培育做强主导产业、科技助推县域经济发展等课题,采取专家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形式进行。
  山东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米庆华研究员、山东省农村科技促进中心宋玉丽研究员分别就乡村振兴战略及山东农业经验与做法、山东农村科技工作经验分享进行了专题讲座,培训人员实地调研了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三涧溪村、国际蒜都中心—金乡县、中国十大特色经济示范村—三元村,考察了泰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青岛即墨现代畜牧科技示范园区、青岛西海岸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寿光田柳镇现代农业创新创业示范园区。
  在调研考察过程中,培训人员与乡村振兴样板村、农业科技园区、科技型企业负责人就集体经济培育、园区管理模式、产业发展前景等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纷纷表示,山东农业产业和农业科技的做法经验拓宽了视野,为陕西农村农业产业发展提供了很多新的思路,有很好的借鉴价值。回去后,一定要结合当地主导产业积极探索做大做强企业、提升乡村振兴的新路径。
  各市科技局负责人及农业科长、陕西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负责人、单设县科技局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