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陕西 > 最新动态
陕西省科技厅开展创新平台建设调研
日期: 2021年08月24日 09:23      
【字号:

  为贯彻落实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有关精神,做好野外科学观测基地建设和拟上市企业培育工作,8月17日上午,陕西省委科技工委委员、省科技厅副厅长赵怀斌一行赴长安大学、易迅通科技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在长安大学座谈会上,赵怀斌一行了解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重点听取了黄河中游地球关键带水文生态陕西省野外科学观测站的建设情况。赵怀斌表示,此次调研是为了进一步了解学校野外科学观测站建设情况,为持续支持学校野外科学观测基地建设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希望长安大学继续发挥水资源与生态环境保护行业特色优势,加强科技成果转化,积极参与秦岭生态保护、双碳计划和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为陕西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科技支撑。座谈会后,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水与环境原位试验场。
  在易迅通科技有限公司,赵怀斌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技术创新、产品研发、知识产权成果转化、信息安全建设、产业园区规划的情况,围绕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困难、短板弱项,以及推动全省科技型企业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上市培育等方面与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赵怀斌指出,西安经开区集聚了一大批高科技企业,西部超导、凯立新材、龙腾半导体等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已经和即将登陆科创板,为全省科技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了示范样板。希望企业能够抓住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的机遇,积极参与政府各类科技引导计划,开展前沿技术研究和科技攻关,构建新型研发平台;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交流,更加注重人才队伍建设;积极与资本市场对接,更好利用金融工具,加速企业上市步伐,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成果转化处相关负责同志,西安经开区管委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