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陕西 > 最新动态
陕西省医工融合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正式成立
日期: 2021年09月02日 09:44      
【字号:

  2021年8月20日,“陕西省医工融合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召开。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副校长颜虹,省科协主席蒋庄德院士,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院长张平祥院士,陕西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杨柳及有关专家参加会议,并授牌和颁发证书。

  杨柳在致辞中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将创新提升到国家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进行部署安排。为了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战略布局要求,聚焦新一代工科的优势领域,将医工融合领域前沿基础科学研究与“健康中国”战略需求紧密结合,省科技厅批准建立了陕西省医工融合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西安交通大学作为联盟牵头单位,要做好组织保障工作,联盟各成员单位要深刻认识联盟建设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医学和工科优势,并深度融合发展,各联盟成员之间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杨柳强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促进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平台,是整合产业技术创新资源,引导创新要素向企业聚集,促进产业技术集成创新,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的有效途径。联盟要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总平台,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坚持问题导向,力争在“十四五”期间攻克一批制约医疗卫生领域发展的关键技术,取得一批具有国内外先进水平的科研成果,培养一批医工交叉融合的高端复合型人才。支撑国家医学中心建设,助力实施健康陕西战略。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成立陕西省医工融合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全面落实科技工作“四个面向”的具体举措,国家的使命就是西安交大的责任。要把优质医疗资源进一步深入到基层,要用好学科交叉融合的“催化剂”,西安交大作为牵头单位,要紧抓不放,创新联盟工作机制,积极推动医工融合取得新成效。西安交通大学将全力以赴支持联盟工作,联盟要秉持开放原则,打破单位、地域壁垒,面向国内、国际,以更加宽阔的胸怀,推动陕西乃至西部在医工融合领域的高质量发展。

  陕西省科技厅资源与配置管理处、社会发展科技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