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陕西 > 最新动态
陕西省科技厅召开增材制造产业链提升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21年09月13日 14:58      
【字号:

  9月3日下午,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陕西省增材制造产业链链长王军主持召开增材制造产业链提升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重点产业链提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宣布成立了工作专班、专家团队,深入研究讨论了《陕西省增材制造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征求意见稿)》,广泛听取了专家团队对提升全省增材制造产业链发展水平的意见建议,安排部署了近期工作。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院卢秉恒院士等省内增材制造产业领域科研、产业、金融有关专家参加。
  王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的科学内涵,充分认识以“链长制”方式推进产业链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优势,聚焦问题短板,统筹配置资源,加快构建形成企业集聚、项目集合、产业集群、要素集约、创新集成的增材制造产业生态体系,促进全省增材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
  王军要求,要按照抓龙头、引骨干、聚配套、成链条、强产业的思路,聚焦重点领域,突出链主企业,以项目和平台为抓手,围绕十项重点任务,建立十项工作机制。十项重点任务即:加快布局一批科技创新平台、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转化一批科技成果、培育一批科技型企业、搭建一批专业化孵化载体、集聚一批高端科技人才、壮大一批细分领域产业集群、建设2-3家产业基地、开展常态路演、举办高端论坛和会展等。建立十项工作机制即:建立工作专班、组建专家团队、形成图谱清单、制定行动计划、组建创新联合体、扶持链主企业、定期交流研讨、加强专班与企业对接、组建专业招商队伍、省市区三级联动等,着力提升全省增材制造产业核心竞争力。
  与会专家结合全球产业发展形势、陕西省产业发展基础深入讨论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一致同意,按照“首席顾问+领衔专家+细分领域专家”架构组建专家团队,领衔专家团队分为技术创新专家组、产业发展专家组、经济及金融专家组,聘请卢秉恒院士为本省增材制造产业链首席顾问。
  机关高新处、资管处、区域处等处室负责同志及工作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