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陕西 > 最新动态
陕西省科技厅召开2022年建议提案交办会
日期: 2022年03月30日 17:17      
【字号:

  3月18日下午,陕西省科技厅组织召开建议提案交办会,安排部署2022年省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省委科技工委委员、省科技厅副厅长白崇军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省科技厅承办的建议提案数量连年大幅增长,科技创新越来越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也体现出科技创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委厅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把其列入年度工作要点和目标责任考核重要内容,加大部署推进力度,连年实现按时办结率、代表委员满意率“两个100%”,多次被表彰为全省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全省政协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各处室要充分认识到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其作为主动接受监督、密切联系群众、促进科学决策、改进自身工作、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途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抓紧抓细抓实抓好。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科技创新重点任务,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质量为核心、以制度为保障,进一步完善机制、明确责任、细化要求、狠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办理任务。一是要细化责任分工。完善内部流程,压紧压实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责任,构建完善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负全责、处室负责人直接负责、承办人员具体负责、办公室协调督办的工作机制。二是要加强联系沟通。坚持“办理前联系、办理中沟通、办理后回访”,采取多种方式加强与代表委员的联系沟通,深入了解建议提案的背景需求,虚心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共商解决问题的办法举措。三是要强化系统观念。把建议提案办理与科技创新重点工作一并考虑、一体部署、一同推进,切实把建议提案办理转化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力求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在具体落实上见成效。四是强化全过程监督管理。建立健全办理工作台账,落实提案办理清单式答复、代表建议办理承诺制工作要求,紧盯时限要求,严格办理程序,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好办理任务,向代表委员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